内容

称自己在2020美国总统大选中被诽谤,投票机公司正式起诉福克斯新闻,索赔16亿美元



(大中报/096.ca讯)加拿大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报道说,周五(3月26日),多米尼克投票系统公司(Dominion Voting Systems)对福克斯新闻(Fox News)提起了16亿美元的诽谤诉讼,指控这家有线电视新闻巨头为了提高摇摇欲坠的收视率,谎称多米尼克操纵了2020年的选举。

今天你也许关心的话题
 
想要阅读与本文有关的话题?请点击本文末的链接!

美联社说,这是投票公司对媒体提起的首起诽谤诉讼。在川普竞选输给拜登后,这家公司成为总统川普及其盟友散布误导性、虚假和离奇言论的目标。这些说法刺激了1月6日袭击美国国会大厦的暴徒,暴徒暴力围困国会大厦,造成5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警察。围攻也导致川普历史性的第二次弹劾。

美联社获得的一份诉讼副本显示,多米尼克称,福克斯新闻夸大了多米尼克篡改选票的不准确论断,“为了达到自己的商业目的,兜售了一篇虚假的选举舞弊报道,严重损害了多米尼克的利益”。

诉讼说,“真相很重要。谎言有后果。福克斯为了达到自己的商业目的,向受众推出了一个虚假的选举舞弊故事,在这个过程中严重伤害了多米尼克。如果这起案件没有上升到广播公司诽谤的程度,那么就什么也做不到。”

在2020年的选举中,没有普遍存在舞弊行为,这一事实得到了全国一系列选举官员——甚至川普的总检察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的证实。亚利桑那州和乔治亚州的共和党州长对拜登的胜利至关重要,这两个州的共和党州长也保证了本州选举的完整性。几乎所有来自川普及其盟友的法律挑战都被法官驳回,其中包括在最高法院提出的两项挑战,最高法院有三名川普提名的大法官。

不过,福克斯新闻的一些员工提出了虚假指控,称多米尼克公司通过在委内瑞拉创建的投票机中的算法更改了选票,以操纵已故独裁者查韦斯(Hugo Chavez)的选举。广播中的人物把川普的盟友西德尼·鲍威尔和鲁迪·朱利安尼引来传播这些说法,然后在福克斯新闻的大规模社交媒体平台上放大了这些说法。

多米尼克在诉讼中表示,它曾多次要求被告澄清事实,但福克斯新闻置之不理。



该公司辩称,福克斯新闻是一家以几位支持川普的人士为主角的网络,它用虚假的说法来解释这位前总统的竞选失败。这家有线电视巨头在大选后失去了观众,被一些川普支持者视为对共和党支持不够。

多米尼克的律师说,指控中的福克斯新闻的行为与报道与其他媒体有很大不同。他说:“这是一个有意识的、明知的商业决定。即为了保持收视率,我们赞同、重复和传播这些谎言。”。

尽管多米尼克的投票机在28个州使用,但在2020年大选之前,这家公司在选举界之外基本上不为大家知道的。诉讼称,公司现在在保守派圈子里被广泛锁定,被数百万人视为一个虚构故事中的主要恶棍之一,在这个故事中,全国范围内的民主党人密谋窃取川普的选票。

多米尼克的员工,从软件工程师到创始人,都受到了骚扰。一些人收到死亡威胁。多米尼克说,该公司已经遭受了“巨大且无法弥补的经济损失”。

多米尼克还起诉了川普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鲍威尔和总部位于明尼苏达州的My Pillow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另一家竞争对手美国Smartmatic科技公司也起诉了福克斯新闻。与多米尼克不同的是,Smartmatic在2020年选举中的投票机仅用于洛杉矶县。

多米尼克的律师表示,他们尚未对福克斯新闻(Fox News)的媒体个人提起诉讼,但不排除日后对他们起诉。多米尼克指控说,福克斯新闻的一些人明明知道投票机作假没有这回事,但他们还是乐衷谈这件事。

这起诉讼是在特拉华州提起的,两家公司都在那里注册成立,不过福克斯新闻的总部设在纽约,多米尼克的总部设在丹佛。

我们鼓励所有读者在我们的文章和博客上分享意见。We are committed to maintaining a lively but civil forum for discussion, so we ask you to avoid personal attacks, and please keep your comments relevant and respectful. Visit the FAQ page for more information.

验证码
请输入验证码